close

OPEN  

最近很熱門的療癒韓國繪本

小雨也買了 而且還一次入手三本

但...到底是療癒還是地獄呢?就要點進來看 讓你們自己決定啦~

AA  

各位冰又~這就是小雨最近入手的三本繪本

祕密花園、璀璨繁星曼陀羅、魔幻森林

AB  

最近著色繪本會這麼紅呢~其實是因為一部韓劇【製作人】

d1197567  

圖片取至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23/539111.htm

因為劇情裡的女配角IU 每次心情不好時或是休假時 就會畫這本秘密花園舒壓

也就是如此 就造成一股熱潮

但是小雨我並沒有看過那部韓劇

我之所以會買 除了單純是藝術出身想回味學生時代 再來就是想了解到底有多療癒呢?

所以一次買了3本

 

(好啦~我承認只是因為有折扣啦!)

但就我自己體驗下來 只有一開始好像有療癒的感覺

 

之後...慢慢的就走像地獄了!!!

怎麼說呢?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有一點強迫症吧!

有些人著色只是單純的填滿 而我卻一定每個都要漸層

再加上有點選色困難 每次都要煩惱這個顏色配起來好看嗎?

久而久之開始就變壓力了...

 

所以以我個人來說 著色繪本大概只能訓練專注力吧~

好啦~先不管是否有療癒 就單純以開心著色來說還是不錯的~

就讓我來分享我所敗的繪本吧~~~

後面也會介紹漸層要如何畫喔~

 (也可按我前往看影片)

AC  

先從第一本璀璨繁星曼陀羅開始吧~

這本繪本小雨我覺得非常適合初學者或是眼力不好的人

怎麼說呢~

AD  

因為圖案並不會太複雜 有點像萬花筒一樣

在圓形的範圍裡 塞著重複的圖像

而且線條不會太細

AE  

書本的紙張不算太薄 而且內頁是單面有圖

所以色鉛筆、彩色筆等...只要是不會水份過多的繪圖工具都能拿來著色

像小雨就是用彩色毛筆來做這本的著色的~

而且這本曼陀羅繪本還附兩張卡片

卡片外一樣能著色 卡面內就可以寫一些話然後送給別人啦~

AI  

因為小雨一次買了三本 而且同步進行

所以目前只有完成祕密花園的一面

而曼陀羅這本小雨只完成這樣...

AF  

再來是魔幻森林(魔法森林)明信片版

這本繪本有出正常大小的繪本

而小雨我買的是明信片版

大小就是一般明信片大

AG  

這本難度偏高 因為比較小本 線條相對更細

但是這本的好處是 可以將你的著色作品直接寄給你的朋友(當然 請記得要貼郵票喔~不然就是你要賄絡郵差)

AH  

好處還有他非常小本 可以隨身攜帶想畫就畫

而且 紙張厚度很夠 任何著色工具都能使用喔~

任何嗎?

沒錯!任何~

那油漆勒?

我勸你還是不要喔~

那人血勒?

逼逼逼...喂~警察喔~家舞煞林范喔~

各位冰又 請選擇正常的著色工具喔~

AJ  

照舊展示這本的進度

哈哈~更少...除了黑色與金色外 其他就是我的進度

這本也是用彩色毛筆上色的

冰又們 有發現我真的很愛畫漸層吧...

所以更耗時(聳肩)

BA  

終於來到這次主要角色 秘密花園

這本會紅小雨覺得不光只是因為韓劇的熱潮

BB  

而是繪本裡圖案的細緻度及變化都非常吸引人

尤其是整本給人一種夢幻少女感 這點很加分

當然 也會給人一種 我擁有這本 我在畫的時候彷彿變成了IU一樣的錯覺

 

(難不成只有我這樣想 我很單純的你們別騙我喔~)

BC  

祕密花園這本繪本紙張很薄 而且雙面都有圖案

小雨建議各位冰又用色鉛筆來著色就好了

因為用水性的筆來上色容易滲透紙張 水量過多也許紙張還會破掉喔!

BD  

BE  

該讓大家看看我這本的進度啦~

BF  

鼓掌!!!唯一的完成品!!!

 

就此一面 絕無僅有 

(才一面是在囂張什麼~)

其實挺美的吧~有看到那漸層嗎~

 

是不是美到你們想要掉淚了?

(說是~快~說~是~)

好啦~這就是我說的漸層強迫症啦~

就讓小雨來分享我的著色工具和我上漸層的方式吧~

CA  

目前各位冰又前面所看到的色彩呢~

我就是用色鉛筆&彩色毛筆這兩種工具上色的

讓我一一介紹吧~

CB  

CC  

色鉛筆有分水性及油性

小雨買的是水性的色鉛筆 裡面還有附一隻水彩筆

顧名思義就是用色鉛筆著完色後 可以以水彩筆沾水將色鉛筆暈開

一樣的要在比較厚的紙張上做暈開的動作喔~

 

小雨我嫌麻煩 我就只用色鉛筆上色而已 那支水彩筆就拿來搔腳底好了

來介紹色鉛筆的漸層畫法吧~

CD  

漸層盡量選擇同色系比以較好下手

先將最淺色塗滿底層

再選用第二深色 然後把塗色範圍縮小

下手別太重 慢慢加深會比較漂亮

CE  

接著用最深色 塗色範圍再縮更小

總之呢~看你選用幾隻筆 就以此類推

這樣漂亮的色鉛筆漸層就完成啦~

彩色毛筆的漸層畫法

CF  

CG  

彩色毛筆簡單來說就是彩色筆 只是他的筆頭像毛筆一樣

筆頭尖 在畫細的線條時比較方便

沒顏料了也可以買顏料補充罐從筆尾加入

CH  

彩色毛筆的畫法其實跟色鉛筆一樣

用最淺的填滿底層 再深一點的範圍縮小

CI  

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 在畫第二深色的時候 兩色的斷層會比較明顯

這時可以用較淺的顏色重複塗抹兩色交界處

因為水分的關係 紙張會起屑屑是正常的

只要小心不要破掉就可以了

然後在畫最深色時也是一樣的方式

所以這類水分較多的繪畫工具盡量選擇較厚的紙張比較好喔~

CJ  

將將將~

這樣美麗的漸層就~完~成~啦~

不難吧~!!!

這類彩色筆的漸層 盡量選擇同色的 若選用不同色 筆頭容易互相染色

尤其是淺色的筆頭上 這樣以後畫出來顏色就會變得髒髒的喔~

DA  

看完後有增加你們的購物慾嗎?

還是反而讓你們打退堂鼓啊?

DB  

其實畫畫這種東西真的滿有趣的

閒來無事畫個幾筆真的能達到舒壓的效果

而且這種人家已經幫你畫好圖 你只需要填滿他的工作其實非常輕鬆

但如果像小雨我一樣把他看得太認真 有職業病想畫很美

或是像是有人花六萬元買500色的色鉛筆 那這舒壓就變調了

不知是炫富還是神經病

DC  

對了對了~

這次小雨有準備小遊戲要讓大家玩玩~ 

冰又們!一起投入著色地獄吧~這次小雨要來介紹三本讓你無法自拔的著色繪本~祕密花園、璀璨繁星曼陀羅、魔幻森林明信片版而且 裡面還有小雨我超詳細的漸層畫法喔~★這次小雨有準備一個抽獎小遊戲給大家玩喔~★參加辦法非常簡單!!!★只要分...

Posted by ADY RAIN 愛美敗家去 on 2015年8月1日

 只要"分享"小雨此篇著色繪本的文章或是影片個人的FB頁面(要設公開喔~)

要標示 『著色地獄讓我慾罷不能阿~不要阻止我!!!』

並留言在粉絲團給我

我會到你的頁面檢查~

成功分享者 就會得到一份小雨我費心費力的精美小禮物

(沒有FB的冰又 也可以轉貼到微博或是分享到google+)

  

小禮物就是小雨我親手著色的明信片一張

你們想要嗎?還是你們比較想要空白的...

好啦~要空白的也可以 這樣我也比較輕鬆~

(要空白的記得留言跟我說喔~)

這個小遊戲我會抽2名冰又喔~!

DE  

這遊戲你們會想參加嗎?

會吧~會吧~會吧~

參加啦~雖然禮物不是很昂貴 但是有小雨我親手著色的誠意喔~

(好啦~要空白的也是可以啦~!)

 

而且 只要動動手指按分享 很快的~

所以來我BLOG看文章的冰又們~快動動你的食指 按~分~享~吧~

至於何時會抽獎 請密切注意粉絲團或BLOG!

▋開獎 ▋著色繪本抽獎來啦~~~快來看看你是否有抽到~~~ 

也歡迎冰又們把自己的著色作品PO到粉絲團來跟小雨分享喔~ 

▼像往常一樣附上影片!!!▼

 

▼相關文章▼

▋DIY ▋超簡單肉麻兔兔手作卡片 人家說自己做比較有心意☆獎★ 

END   

記得參加抽獎喔~

別忘了來粉絲團找我玩

 

讚推.jpg  

arrow
arrow

    ADY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