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8091_479947562186273_7207230696373041120_n  

有時候是不是很煩惱要送怎樣的卡片呢?

想那麼多幹嘛?自己做不就解決了!!!

因為小雨我最近熱衷自己手作卡片

分享在粉絲團後 各位冰又給了很多好評 也超多冰又私訊我希望我分享做法

瞧瞧瞧~小雨我這不是趕上來給你們啦!!!

而且這次文末有抽獎呦~

先讓我們看看怎麼做吧!

工具A  

工具B  

首先準備以上工具

若沒有也可以用其他替代

①水性色鉛筆

②印台

③自來水筆(可用水彩筆代替)

④簽字筆

⑤水晶印章(也可自己用畫的)

⑥壓克力板(用來固定水晶印章)

⑦透明凸粉(可用膠水代替)

⑧水彩

⑨白紙(素描紙或水彩紙)

⑩卡紙(選你愛的顏色)

兔兔A  

先選用搭肩兔兔的水晶印章

若沒有水晶印章的冰又 一般印章也可以 或者拿簽字筆自己畫也可以

使用印章的用意是方便又快速 不會畫畫的人也不用怕

兔兔B  

接著就是讓印章確實沾滿印台 大力蓋在紙上

紙張我是選擇素描紙 因為這次沒有要做大片的暈染

 

而且素描紙比較便宜 

不小心蓋壞的地方或是線條比較淡 可以用簽字筆修正或加強

兔兔C  

接著用粉紅粉藍塗滿兩隻兔兔

再用更深色的紅與藍加深暗面

通常接觸的地方與下方顏色會比較深

記得越接近邊邊顏色愈深

筆觸隨興點沒關係 因為最後我們會用自來水筆暈開筆觸

沒有自來水筆也可用水彩筆沾水暈開

兔兔D  

暈開後可用熱風槍吹乾 沒有也可用吹風機代替

之後可以再用色鉛筆補強然後再度暈開吹乾

兔兔E  

選擇英文字的水晶印章

可先放在紙上對好位置 再用壓克力板黏起

然後一樣沾滿印台大力壓在剛剛定好的位置

兔兔G  

因為只有文字太無趣

所以用紅藍兩系列色  隨意在文字上畫圈

用自來水筆暈開 最後用熱風槍吹乾

兔兔H  

在白紙上多蓋一個兔兔 把它剪下之後備用

兔兔I  

選擇愛心與星星的印章蓋在兔兔旁邊

若顏色不夠飽和可以重覆蓋

  兔兔J  

兔兔K  

選用凸粉專用印台 它是透明黏黏的印台

將愛心與星星印章沾滿凸粉專用印台 重複蓋在星星與愛心的位置

灑上透明凸粉 再把多餘的凸粉倒掉

就會看到有沾到印台的愛心和星星會黏著凸粉

最後再用熱風槍吹凸粉讓它溶解 完成後就會看到愛心上面會呈現微凸&透明的光澤

沒熱風槍的冰又 若吹風機夠熱也能用吹風機吹

兔兔L  

若是手邊沒有凸粉的冰又也不用擔心

可以用膠水代替

用水彩筆沾膠水塗在愛心與星星上 等到乾掉後也會呈現凸凸亮亮的效果喔!

兔兔M  

將之前剪好的兔兔遮罩蓋在上色好的兔兔上

然後用自來水筆沾取水彩 用壓克力板刷筆頭噴灑在紙上(用手也可以)

水彩顏色可以選用紅色和藍色系

隨意噴灑 拿掉兔兔遮罩就OK啦~ 

因為有遮罩 所以上色的兔兔依然很乾淨 而愛心跟星星因為是亮面的 衛生紙沾點水就能把上面的顏擦掉

兔兔N

之後小心撕掉紙膠掉 背面貼上雙面膠

把卡片貼在卡紙上就完成啦~

卡片內部就可以寫上感人肺腑的文字送給你心愛的人啦!!!

對了!若是卡片完成後就覺得圖案邊緣線或是文字不夠黑 可以再用簽字筆重描一次!

是不是超簡單的!!!

而且若沒有以上小雨說的工具 小雨上面也有說到替代方案喔!

看看影片會更清楚做法喔~

影片

  

12036906_479947588852937_6680322396480771805_n  

好啦~抽獎來啦!!!

這次小雨要抽出兩位冰又

這兩位幸運冰又可以得到上面小雨親手作的肉麻兔兔卡片喲!

還包含可愛信封呦~

要怎麼抽呢?請依照下面步驟

好啦~好啦~卡片製作的文章與影片小雨生出來啦!!!快來看看 小雨覺得簡單又快速!!!而且這次文末有 #抽獎 喲!!!快按照裡面的方式參加 會抽出2位冰又!怎麼參加呢?#分享該篇動態& #按讚到個人頁面(設公開)#留言跟我說你分享好了這樣就完成啦!!!對了!如果你們也手癢想做卡片 歡迎做好貼上來跟我分享呦~

Posted by ADY RAIN 愛美敗家去 on 2015年10月11日

 

按讚以及分享上面小雨FB這篇的動態自己的個人FB頁面(要設公開呦~) 

之後到該篇文章FB動態下面留言告訴我你分享好了

就能參加抽獎啦!!!

是不是很棒啊!!!快去照著上面步驟分享吧~!

兔兔END  

若是你們也有做出卡片成品 歡迎分享到FB給我呦~

不一定要一模一樣 大家盡量發揮創意

小雨我期待看到各位冰又的作品!!!

小雨我上面DIY工具購買的地方

 牧莎記事DIY手藝(有店面) http://www.diyart.com.tw/front/bin/home.phtml

百會創意市集 http://www.pcstore.com.tw/perfectstore/

好心藝 http://www.pcstore.com.tw/cwlinc/

水晶印章相關工具在上面這三家都買的到 其它的可能要請各位冰又去拍賣找找囉~

以上

▼以開獎囉▼

▋開獎 ▋肉麻兔兔卡片開獎+2015萬聖節妝容  

相關文章

▋著色地獄 ▋超療癒著色繪本 色鉛筆與彩色毛筆的漸層畫法 到底是療癒還是地獄(祕密花園、曼陀羅、魔法森林)☆獎★ 

 

END  

別忘了來找我開槓

 

FB搶先看    

記得粉絲團要設定搶先看喔~

這樣才不會錯過最新文章、影片、有趣事物、畫畫以及抽獎好康訊息喔!

讚推.jpg    

arrow
arrow

    ADY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