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肌膚要看起來完美,底妝很重要。

再底妝這區塊哩,遮瑕就是一大要點!!!

而遮瑕要怎麼遮才遮的好呢?

這就是小雨我這次要來分享我自己的遮瑕方法!

其實,小雨遮瑕方式在之前的彩妝文和影片裡都有提過,

BUT最近遮瑕習慣有一點變動,所以就想說剛好可以分享給大家!

(本篇與86小舖合作)

遮瑕A.jpg

這次使用到的產品是MissHana花娜小姐完美無痕三色遮瑕膏(又稱遮瑕三格格)

花娜小姐家的商品包裝就是走一個很少女很浪漫的風格

遮瑕AB.jpg

想要遮瑕遮的好,遮瑕膏顏色的選擇上一定多一點。

因為臉上除了斑點需要遮瑕外,黑眼圈泛紅痘痘等都需要遮!

而這些小瑕疵顏色深淺狀態都不同,所以要用不同顏色的遮瑕膏去遮蓋。

已小雨我自己的經驗,通常遮瑕膏的選擇上,至少會準備3色!

花娜小姐無暇遮瑕膏直接深淺3色幫你們準備好,因為有深淺3色,還能拿來做修容打亮!

而且還不同於其他排的遮瑕盤,內附2種不同的遮瑕刷,讓我們可以依瑕疵的狀態選用適合的遮瑕刷,整個很貼心。

暫時不用買遮瑕刷了(默默把購物清單劃掉一條)

遮瑕AC.jpg

遮瑕盤內3色個別是,有點像奶茶般的深膚色(適合遮蓋斑點、修容)

亮膚色(遮蓋黑眼圈、暗沉處提亮,臉部打亮)

粉膚色(與亮膚色用處差不多)

以上這3色的用法只是小雨我大致分類,要遮得好,還是要看個人狀況交替調盒使用!

小雨我遮瑕的方式,會依當天得膚況天氣狀況作調整。

若當天天氣較乾冷,皮膚也比較缺水,那我就會在上底妝前先大致遮瑕。

若當天膚況與天氣都還不錯,那我就會上完底妝在遮瑕。

遮瑕BA.jpg

小雨我先來分享上妝後在遮瑕的方式。

首先,先看看我上完底妝後的膚況。

雖然我打完皮秒雷射後,不太需要遮蓋斑點了,但是黑眼圈、嘴角暗沉等等,還是讓我覺得討厭...

遮瑕BB.jpg

>>先分享小雨黑眼圈的遮法<<

我會先用接近我自己膚色的亮膚在眼下畫個小V,再用指腹輕輕拍開。

之後可以再次選用亮膚或是粉膚,範圍稍微擴大一點(如左下角),一樣用指腹輕拍。

你們也可以按照我之前分享的方式,先小V在大V的遮瑕方法喔!

提醒大家,遮瑕請盡量用輕拍的方式,讓遮瑕膏與肌膚融合,若用推的話,容易將遮瑕推掉,遮瑕效果就會打折囉!

遮瑕BC.jpg

來看看黑眼圈遮瑕的前後比較圖,有差齁~

遮瑕三格格本身質地不是很乾的遮瑕膏,小雨是乾肌,所以習慣遮瑕盡量別太厚,不然容易有細紋。

雖然眼部黑眼圈還是有一丁點,但是沒關係,之後可以用打亮提亮眼下。

遮瑕BD.jpg

>>再來分享小雨斑點的遮法<<

嘴巴旁邊還剩一些頑固的斑點,我會用調合深膚與亮膚這兩色蓋在斑點上。

如果你的斑點顏色較深,可以先用接近膚色或是深一點的遮瑕膏遮蓋打底,再用亮一點遮瑕膏提亮。

記住,要用輕拍的方式,別用推開的!!!不然遮好的斑又會被推開了~

遮瑕BE.jpg

>>再來分享痘痘的遮法<<

其實小雨我不太會長痘痘,所以無法實地示範給各位冰又看,但我會圖文說明的方式。

上圖是小雨我自己模擬的示範圖!

痘痘普遍來說都是立體的,是凸的,所以遮瑕上有一定的難度。

在遮瑕上,我們不可能真的把痘痘變不見,但是我們可以利用色彩明暗視覺上讓痘痘看起來消失!

首先,先用接近自己膚色或是比本身膚色深一點的遮瑕膏蓋住痘痘。

再用稍微淺一點的遮瑕,蓋在痘痘週圍比較凹的位置,以上步驟都用輕拍的喔!

做完上面兩步驟後,若痘痘還是有點明顯,可以再用深一點的遮瑕蓋在痘痘最凸的位置!

痘痘遮瑕小撇步

如果你的痘痘很紅,很難蓋住,可以找偏綠的遮瑕膏先在痘痘上打底,顏色校正後,就會很容易遮瑕囉!

其實皮膚長痘痘的話,還是暫時別化妝,讓肌膚休息沒負擔會比較好!

希望我的圖文解說方式能讓你們了解,若之後小雨我有長痘痘,再找機會實際遮瑕給你們看喔!

遮瑕BF.jpg

基本遮瑕講完後,當然唇部遮瑕也可以用這三格格來遮!

只要選與粉底眼色差不多的遮瑕遮蓋在唇邊,再用手指輕輕推開就可以囉~

遮瑕BG.jpg

三色格格本身質地不會太乾,所以也滿適合拿來做修容打亮。

在塗需要打亮修容的位置,再用手指輕輕推開,若打亮修容的地方剛剛有遮瑕過,就用拍開的方式喔!

最後上上蜜粉底妝就ok啦!

遮瑕BH.jpg

最後要來分享若肌膚與天氣比較乾時,我是怎麼遮瑕的呢?

我在妝前基礎保養完成後,會選擇先遮瑕提亮,之後在上底妝,這樣在眼周等等的粉感比較不會太重。

遮瑕BI.jpg

以上就是小雨我自己平常的遮瑕方式啦~

有遮還是有差的!!!

遮瑕BJ  

花娜小姐的三色格格遮瑕滿平價而且使用方式很多元,滿適合小資女與新手的!

希望這次的分享有幫助到各位冰又喔!

MissHana花娜小姐完美無痕三色遮瑕膏-->>>按我

遮瑕END.jpg

訂閱我的頻道吧!

來找我開槓!!!

FB搶先看

記得FB粉絲團要選擇接收通知然後設定搶先看喔~

這樣才不會錯過最新文章、影片、有趣事物、畫畫以及抽獎好康訊息喔

讚推.jpg

arrow
arrow

    ADY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