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N_OPEN.jpg 

冬天很乾燥 身體最先感覺到的地方應該就是小腿

肌膚若缺水 在我們用手抓小腿的時候容易留下白白的抓痕

像我們女生因為愛漂亮 為了讓身材比例好 天氣再冷還是願意穿裙子

有一句台語諺語"愛水吾驚流鼻水"(ˋ愛漂亮不怕流鼻水)


就是在說我們這種為了美~而犧牲奉獻的女子

各位冰又冬天的時厚皮膚是否會乾冷到發癢 或是 乾到有點小脫皮

SKIN_AA.jpg   

小雨我比較接近後者 小腿會乾到肌膚紋路超明顯的

而且只要用指甲一抓就會留下痕跡

冬天天氣乾冷之外 小雨是四肢容易冰冷的人

所以洗澡都會洗很熱的水 這樣洗完我的手腳才會溫暖比較久

但是洗太熱的水有一大缺點 就是會帶走肌膚的水份 讓肌膚更乾燥

這樣冬季每天這樣循環 若不做的保護或後續保養 肌膚絕對會像頭皮屑般 乾燥到狂脫皮

SKIN_AB.jpg 

接著就先來分享小雨冬季是怎麼保養身體肌膚吧~

小雨個人覺得跟臉部比起來 身體保養單純多了

因為臉部保養除了要顧慮肌膚的型態還要根據狀況與位置使用不同的保養品

而身體就很簡單 因為身體的皮膚較臉部來的後一點

所以在保養品的選擇上 限制比較不會太多

只要確定是否是敏感肌膚 使用會不會造成過敏 喜歡滋潤還是清爽型

而這次小雨分享自己很喜歡的身體去角質與乳液 不挑膚質 溫和吸收很快

(此篇與86小舖合作)

SKIN_AC.jpg 

先從身體去角質得先開始

一開始是被泰國的SCENTIO覆盆莓果醬緊緻身體去角質的造型吸引

整罐去角質是果醬造型 而且打開後有濃濃的莓果甜味

質地很像草莓果醬 若放在餐廳我覺得一定被誤食

照片是小雨剛收到商品時就先拍好了

 因為質地滿濕潤 所以用量可以很省

像現在已經使用快三星期了 還是滿滿一罐啊!

SKIN_AD.jpg 

小雨我是習慣先將肌膚表面髒汙洗乾淨再做去角質的動作

所以我都洗完澡厚在浴室立刻去角質 因為可以直接沖洗比較方便

這款去角質乾溼都可以使用

我的習慣會先把身體稍微擦乾再做去角質

SKIN_AE.jpg 

直接挖取照片中的量 就可以塗滿一整隻腳 整個超級省

接著就是瘋狂搓肌膚 不用太大力

果醬裡有杏核顆粒 搓揉時並不會覺得太刺

慢慢的紅色果醬會變成淡粉白色的霜狀

SKIN_AF.jpg 

搓揉久後還會覺得霜狀好像有變少 不知是否有被肌膚吸收

接著用溫熱水將肌膚沖洗乾淨就完成了

SKIN_AG.jpg 

因為這個去角質裡含有覆盆子、小黃瓜、蘆薈萃取和膠原蛋白

去完後的肌膚真的會覺得滿光滑的

雖然這瓶去角質的名字裡有緊製兩字 但使用下來小雨我是沒太大的感覺

但是肌膚有稍微亮白一點 你們看看左腿的膝蓋真的有比右邊白一點

所以冰又們!去角質真的很重要 可以讓肌膚亮白一點

尤其是膝蓋與手肘的位置 若是看起來髒髒粗粗的 會讓人以為我們很髒

所以這兩個部位 小雨我會加強去角質

SKIN_BA.jpg 

身體去角質完後 毛孔乾淨了當然就要來補水啦!

這罐是小雨的愛牌Corsica 科皙佳

(已經默默的用光兩罐了)

冬天我是選用永久花嫩白修復身體乳 滋潤型

這一款也有清爽型的 但是冬季比較乾燥 所以我還是帶滋潤型的

SKIN_BB.jpg 

小雨之前使用的是他們家清新綠茶滋潤身體乳

因為是夏天 所以那時就選擇綠茶的 比較清爽不會太油膩

在悶熱的天氣才不會給肌膚造成太大的負擔

而且它有維他命E 可以修復粗糙的肌膚

SKIN_BC.jpg 

這次是要分享冬季的身體保養

所以乳液我是選用Corsica 科皙佳 永久花嫩白修復身體乳 滋潤型

小雨我自己是洗完澡去完角質後 會全身擦上這罐乳液

而且幾乎天天使用 有時蕩哥幫我按摩身體時 除了用身體油之外也會使用它

蕩哥有個怪癖 他不喜歡太油膩的東西在手上

而Corsica 科皙佳他們家的乳液就很適合他

像這款乳液雖然是滋潤型 但是一點不會濃稠黏膩 吸收超級快

這也是我會一直回購的原因之一

而且夠大罐 對我這用量如此之大的人才夠用

SKIN_BD.jpg 

SKIN_BE.jpg 

這款乳液是乳白色的 延展性很夠 這樣的量可以塗滿膝蓋到腳底

乳液本人非常滋潤但是吸收力很好

我在塗抹乳液時習慣做腿部的按摩 所以用量會在更多

請忽略我右邊照片的腿毛 你們知道的 冬天關於除毛這件事會變得不太重要...

右邊的腿是塗完乳液的狀態 你們看看 沒有過多的油光感

就代表它真的吸收很好

SKIN_BF.jpg 

左右腿有擦與沒擦的差別 白皙度上照片其實看不出來

但光澤可以看得出來左腳有些微光澤 擦完後有舒緩乾紅的肌膚

而且吸收超好 一點都不怕擦完後 會沾到被子不舒服

SKIN_BG.jpg 

放大來看 在我塗完乳液按摩完後的肌膚 紋路整個平滑小多了

看起來也不會覺得乾乾的沒血色

SKIN_BH.jpg 

比照一下前後差別 左邊是before 右邊是after

有比較有差齁!!!

所以身體乳液真的不能少 尤其是在冬天

皮膚若缺少水分 就會乾扁 形成皺紋

不管臉還是身體 保濕是抵抗老化的戰力之一!!!

 SKIN_CA.jpg 

小雨我從國中開始手臂的點點就讓我非常困擾

因為這些像雞皮疙瘩的點點 讓我都不敢穿無袖

而這些點點跟遺傳基因有關 去看了很多次皮膚科 醫生都說這"毛囊角化症"是無法根治的

這是毛囊周圍的細胞過度角化所產生的 天氣乾冷的時後會更加嚴重

雖然平常不太會痛癢 但是就一顆一顆得很醜 

而且小時後又愛去摳它 所以有點色素沉澱

SKIN_CB.jpg 

SKIN_CC.jpg 

這個毛囊角化症只能靠多擦乳液不要讓肌膚乾燥 

還有定期使用酸類的保養品或去角質來改善

至於色素沉澱可能要美白或是尋求醫美了吧!

如果冰又們有什麼好方法也歡迎跟我說喔!

 

以上就是小雨冬季身體保養

其實小雨夏天的保養模式也差不多是這樣

只是在商品的選擇上會挑更清爽的

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夏季的身體保養


跟我一樣受毛囊角化症困擾的冰又一起加油吧

記得要天天擦乳液定期去角質喔!

SKIN_END.jpg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來FB找我玩吧!

FB搶先看 

記得FB粉絲團要選擇接收通知然後設定搶先看喔~

這樣才不會錯過最新文章影片有趣事物畫畫以及抽獎好康訊息喔!

讚推.jpg 

arrow
arrow

    ADY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