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3  

關西五日遊終於來到最後兩天的行程了

話說我這五天也拖太久才寫完了吧~

總之~你們就從一而終的把他看完吧~<<<笑

 金閣寺A  

那就從我們第三天一大早的第一個行程-鹿苑寺(又名金閣寺)開始吧~

這是金閣寺的全部環境的地圖 用手繪方式呈現 滿有懷舊感 (我承認我拍的照片看不清楚全景<<<汗)

金閣寺B  

 經過前一天溼答答可悲的天氣後 終於讓我們能在陽光下好好的享受古典歷史之美了

一下車看到這光線 真的很感動阿~

太陽公公出來了~他在對我笑阿笑~

金閣寺C  

好啦~別在感嘆今日天氣很好了

阿巴~也別再自拍啦~我們趕快進去看看金閣寺本人啊!!!

金閣寺D  

在看本人前 先讓我介紹一下金閣寺的門票

他的門票設計成日本祈禱的符紙樣式 真的很特別

而白癡的我立刻拿來貼在額頭上(明明不是貼殭屍的還硬貼)

金閣寺E  

將將!!!金閣寺本人!!!

整個"金嚇嚇" 照片拍起來好不真實 超像在拍模型的港覺

金閣寺本人沒有我想像中大 它落坐在一座湖上

整個環境看起來 真的好像在看日劇喔~

也太夢幻了吧~

----------------------------------------------------------------------------

讓我們認真一下 來稍微介紹金閣寺的歷史吧~

 金閣寺原名叫鹿苑寺 因為外牆以大量金箔做裝飾 所以稱之金閣寺

鹿苑寺在1397年建造完成 原本是將軍足利義滿的宅邸

到1408年後 才改為禪寺

在1950年時曾被燒毀過 目前大家看到的金閣寺是1955年重建的

以上就是超簡短的介紹

金閣寺G  

金閣寺F  

金閣寺本身真的不大 從我們照片人物的比例就看得出來

建築物頂端有一隻全金的鳳凰 看起來滿神氣的(只是乍看下 小雨第一直覺以為是公雞...)

還沒見過金閣寺本人時 小雨以為會整棟的都金色的

沒想到只有上面兩層樓有點金箔 有點小失望

 

可是現場看還是滿震撼的 會一直幻想自己穿著和服在裡面生活的情景 

511121035441528  

想像這種打扮好像有點OVER

  

金閣寺H  

回到正題

因為金閣寺主體並不大 所以我們很快的離開 參觀周圍環境

在天氣好的時後來這裡真的滿讓人放鬆

金閣寺HA  

金閣寺HB 

金閣寺HC  

除了可以感受日本古典建築之美外 周圍許多草木圍繞

外加京都的房子普遍都偏矮比較古色古香 不會像市區般大廈林立

所以在小山坡看下去的視野真的很好 很容易就進入一個氛圍裡

金閣寺I  金閣寺J  

只是 我們一行人年紀都還算輕 所以那氛圍很快就變調了

你看看 這是什麼拍照姿勢啊?

當然啦 我們還是偶爾會正經一點

畢竟這裡實在是太美了

金閣寺K  

慢慢走回程的路上 發現金閣寺園區內有抹茶與小點能吃

二話不說掏出日幣好好體驗一下

"老闆~上等房四位!!!"大力把錢拍在桌上<<演哪齣?

金閣寺L  

金閣寺M  

你們看看 在這種室外的紅傘下捧著碗喝著抹茶是不是超有感覺的~

(請自動忽略我因為沒睡飽水腫的臉外加陽光大睜不開的雙眼)

a6  

51  

只是不知道為何

 

一看到那場景

讓我聯想的畫面是魔法公主裡的疙瘩和尚跟紅傘隊

哈哈 話題又偏掉了

金閣寺N  

來介紹著還滿好吃的小點吧

這在金閣寺內的伴手禮商店內好像能買到

外層有點像台灣的綠豆糕 上面有幾片金箔而裡面包著紅豆泥

本身算滿甜的 但是配著有苦味的抹茶

真的超搭!!!

金閣寺O  

在旁邊還有投幣式抽籤機可以玩

有日、韓、中三種語言的機台可以做選擇

金閣寺P  

將將~投入100日円後 就會得到一張籤詩

142525863322386  

我們三人真有趣 居然抽到三種不同的結果

聽說如果抽到凶或是大凶 就要把籤綁在神社提供的綁籤處

但其實呢~小雨上網查了一下 不管你得到什麼籤 不綁也沒關係

因為籤是神明給你的建議

但你若抽到凶要綁籤也OK

因為在日文 綁=「結び」而結這個字裡有吉 所有有逢凶化吉的意思

籤詩的好壞順序通常是 大吉>吉>中吉>半吉>小吉>末吉>凶>大凶

或是 大吉>中吉>吉>小吉>末吉>凶>大凶

以上給各位冰又參考

玩完有趣的抽籤機後 開心的上遊覽車前往下一個景點啦~

 嵐山渡月橋A  

嵐山渡月橋AB  

嵐山渡月橋AC  

嵐山渡月橋AD  

接著的景點就是京都具有代表性-嵐山渡月橋&嵯峨野竹林步道

橫跨大堰川的渡月橋 如果你來對季節的話 那風景真的很美

推薦大家可以秋冬這兩個時節來喔~

(掰了位~照片裡的麻豆叫阿柴)

嵐山渡月橋B  

嵐山大街周邊有許多特色&名產商店

在前往嵯峨野竹林步道的路上非常好買

至於要買些什麼 我之前有一篇購物&住宿篇裡面有稍微提到

這裡去>>>▋旅遊 ▋關西五日遊~飯店&購物篇~藥妝超市敗不完~(紀州南方皇家度假飯店、京都東急飯店、WESTIN HOTEL、Marriott Miyako Hotel) 

嵐山渡月橋E  

有發現我們在模仿後面的雕像嗎~

嵐山渡月橋C  

途中還會經過大本山天龍寺

嵐山渡月橋D  

路邊還有可愛的地藏王小菩薩

嵐山渡月橋F  

沿著指標走 就來到了嵯峨野竹林步道的路口啦~

嵯峨野竹林步道B  

走在竹林裡真的很涼爽

嵯峨野竹林步道A  

嵯峨野竹林步道裡其實有小火車可以搭

可以搭乘龜岡與嵯峨站紅黃相間的登山小火車

我不確定為何當天我們沒有搭乘

但小火車每周三停駛喔~所以想搭的冰又要注意一下

 

不想搭小火車也可選擇人力車 而這些車夫都看起來很壯挺帥氣的

嵯峨野竹林步道C  

在嵯峨野竹林裡有間很有名的野宮神社

這是個歷史久遠的神社喔~

那時好像導遊有說日本公主成年時要來這裡做一個儀式

只不過我被周邊的美景吸引 沒仔細聽 哈哈

但神社外有貼一些儀式的照片 大家到現場可以看看

嵯峨野竹林步道D  

嵯峨野竹林步道E  

嵯峨野竹林步道F  

野宮神社裡的人潮真的滿多的

也可能是因為源氏物語裡有提到過 外加神社大門是少見的黑色鳥居

還有聽說這裡祈求戀愛 安仔生產 學業挺靈的喔~

嵯峨野竹林步道G   

整個嵯峨野竹林步道+野宮神社需要花費一段時間才能慢慢欣賞

但只可惜我們是跟團 除了了解在地文化美景還要花時間血拼

時間非常緊迫!!!所以無法漫步在美麗的竹林間

回程為了要血拼跟趕吃中餐  整個很煞風景的在竹林裡競走

像我們這種速度 就算哪根竹子發著光 裡面有竹取公主我們也不會發現(什麼比喻阿)

嵯峨野竹林步道H  

嵯峨野竹林步道I  

我們用競走的速度走回嵐山渡月橋旁的餐廳吃了滿普通的一餐

還敗了一些伴手禮準備孝敬家人

我說阿巴阿~拍照就拍照幹嘛偷偷牽人家

(阿巴手上有個"京"的袋子 裡面是抹茶年輪蛋糕 很好吃喔~)

上午行程就到這裡 緊接著要前往淡路島

淡路島應該是我五天內最喜歡的點之一吧~

明石大橋A  

前往淡路島需要經過從神戶市接連淡路島的明石大橋

明石大橋是目前全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

 全長3911公尺

安藤忠雄-水御堂D  

安藤忠雄-水御堂E  

安藤忠雄-水御堂F  

安藤忠雄-水御堂A  

安藤忠雄-水御堂B  

到達淡路島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參觀清水模大師 安藤忠雄的作品之一 水御堂

水御堂前面看起來跟一般寺廟一樣

重點是水御堂本身

安藤忠雄-水御堂G  

讓我們沿著指標往後走吧~

安藤忠雄-水御堂C  

走到水御堂外圍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的水泥---清水模

跟前面完全不一樣的景色

 

而且這裡意外的很適合外拍 後面再分享一堆外拍照

先讓我們繼續往裡面走

安藤忠雄-水御堂H  

再往內走 兩邊有高高的清水模牆 中間有用許多白石鋪的地面

整個環境幾乎全白 以寺廟來說 有種聖潔個感覺

安藤忠雄-水御堂IA  

走到底會看到一個很大的蓮花池

而寺廟本殿就在蓮花池底部

安藤忠雄-水御堂IB  

滿可惜的是我們來錯時節 蓮花沒有開

接著就要進入寺廟裡面囉~

安藤忠雄-水御堂JA  

進入內部需要脫鞋 而且本殿內禁止拍照

所以我們就只能拍外圍

寺廟內部是被一個紅色的大柱包圍

所以圓形的走道一邊是紅色木牆一邊是灰白色的清水模

安藤忠雄-水御堂JB  

在神殿的正後方 也就是走道的中間

不再將清水模延續 而是將牆面設計成格子狀

讓光線可以透進來

安藤忠雄-水御堂JC  

是不是很美 很有氣氛

這是安藤忠雄常用的手法 他很常用天、水、光這三種自然元素來設計

安藤忠雄-水御堂JD  

這走道光影營造的氣氛實在是太美了

所以我跟阿巴忍不住開始外拍

安藤忠雄-水御堂JE  

安藤忠雄-水御堂JF  

是不是很適合拿來外拍

感覺只要隨便擺個姿勢就很有感覺

既然寺廟大體介紹完畢 現在就要開始展示我們倆在水御堂的外拍照啦

安藤忠雄-水御堂KA  

先來幾張眼睛睜不開的自拍照

我整個超瞇瞇眼的

安藤忠雄-水御堂KB  

安藤忠雄-水御堂KC  

安藤忠雄-水御堂KD  

這場景實在是勾起我的穿搭慾阿

 

很想買立刻回去買一堆衣服然後買機票飛來這拍

或是把之前發的穿搭文照片全部來這重拍阿~~~

安藤忠雄-水御堂KE  

全部的照片裡 我最喜歡自己幫阿巴拍的這張

整個覺得也太美了~

 

我是天才阿!!!

安藤忠雄-水御堂L  

拍完一堆外拍照後 準備回程

走回剛剛上來的步道 發現旁邊有間小寺廟

安藤忠雄-水御堂M  

安藤忠雄-水御堂N  

這間寺廟占地很小

而且感覺年代久遠 有點破舊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老舊了 所以我那時在那裏覺得有點可怕呢~

安藤忠雄-水御堂O  

超美超有氛圍超適合外拍的水御堂就到這裡結束

然後我們要先到飯店休息一下

淡路WESTIN飯店W  

淡路WESTIN飯店WA  

在淡路島有種安藤忠雄大本營的感覺

除了剛剛的寺廟是安藤忠雄設計的 今天入住的Westin Hotel也是出自安藤忠雄之手

看到沒~滿滿的清水模~

這裡有詳細的飯店介紹▼ 

▋旅遊 ▋關西五日遊~飯店&購物篇~藥妝超市敗不完~(紀州南方皇家度假飯店、京都東急飯店、WESTIN HOTEL、Marriott Miyako Hotel) 

海之教堂A  

到達飯店後 直衝位於飯店內一樣是安藤忠雄大師的作品-海之教堂

海之教堂B  

安藤忠雄設計過四個教堂

海之教堂、水之教堂、光之教堂、風之教堂

而海之教堂引用自然光 透過屋頂的十字架透光設計 將光線映射在牆面上

配合牆面波紋設計 藍色的地毯 抬頭仰望光之十字有種海中觀看海面的錯覺

以上是網路上說的

我個人是沒有這麼大的想像力啦~

呈現的感覺是滿神聖的

但這個教堂並不是給教會使用 而是配合飯店舉辦婚禮用

教堂內部很小 而且因為是清水模的關係

教堂內滿冷的

嗯...如果我要結婚應該不會選在這裡舉辦 感覺太冷清了

我結婚當然就是要非常熱鬧阿~要玩到很瘋才可以啊!!!

奇蹟之星植物館A  

奇蹟之星植物館B  

參觀教堂後 接著參觀飯店旁的超大溫室花園-奇蹟之星植物館

奇蹟之星植物館C  

這個溫室真的非常大

奇蹟之星植物館D  

我們從約三樓高的入口開始參觀

由上往下看 真的好壯觀

奇蹟之星植物館E  

奇蹟之星植物館F  

溫室內有許多花卉跟造景

奇蹟之星植物館G  

這張有種 "咦~誰在偷拍我家~"的感覺

奇蹟之星植物館I  

這裡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

場地大 非常好打發時間

而且也可以教小朋友認識各種植物及花卉

奇蹟之星植物館H  

奇蹟之星植物館J  

植物這塊小雨我沒有研究就不多做介紹了

就請大家欣賞照片吧~

奇蹟之星植物館K  

奇蹟之星植物館L  

奇蹟之星植物館M  

照片很多 無法全部PO上來

就請大家將就或是到現場去參觀吧~

因為真的很美呢!

奇蹟之星植物館N 

最後我們就用阿柴的美照來結束這一回合吧!

 明石大橋B  

結束洗滌心靈的行程後 就是到放鬆身體的活動啦!

沒錯!!!就是泡湯阿~

而這照片就是我們泡湯時所看到的景色

完整的明石大橋

泡湯的地方不在飯店內 是距離飯店約20分車程的溫泉會館

名字我不記得了 但是因位處於高處 所以看出去的景色很美

一邊在室外泡著溫泉一邊欣賞明石大橋真的很享受

淡路島泡湯  

泡完湯後 我們終於喝到牛奶啦~

一次買兩瓶 一洩我第一天泡湯沒喝到牛奶的恨

我們往回飯店跟溫泉會館都是搭乘飯店提供的小巴士

只要跟飯店登記 時間到小巴就會送你去然後再接你回來

還會提供毛巾給你喔~但記得泡完 毛巾要交還給飯店喔~

 泡完湯回飯店吃完好吃的自助餐後就結束第三天的行程啦~

大阪城公園A  

第四天一大早 我們就離開我超滿意的Westin Hotel

前往來大阪一定要去的-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公園位於市中心 占地106.7公頃

四周被樹林圍繞 四季呈現的景色都不同

 大阪城公園B  

大阪城公園真的占地好大

前幾天在雨中走路的行程我的腳跟已經有點破皮了

好險這天到傍晚天氣都還算不錯 雖然有點陰陰的

有一點非常可惜的是 大阪城公園內有許多櫻花樹

而我們剛好不是在花季的時候前往 所以只能邊走邊看著禿禿的樹枝

唉~若來對季節 絕對像走在畫裡啊!

大阪城公園C  

沿路除了櫻花"枯枝"可以欣賞外 還有許多日本人可愛的小巧思

像這欄杆上的小麻雀 看了心情超好的

大阪城公園D  

再前往城內的路途上 還碰到幼稚園的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每個都手牽手 而且臉都很紅嫩 實在是超可愛的

只是 提醒大家 日本人很注重肖像權

所以如果沒經過他們父母的同意是不能亂拍小朋友的喔~

所以當初很多人在拍立刻就被導遊制止了

所以上面的照片是錯誤示範 但小雨我沒拍到正面 所以我還是PO上來跟大家分享

大阪城公園E  

越靠近城內 地勢有越來越高的感覺

走到城牆上往下看 景色真的很美

而且很想趴在城牆上假裝在防禦城堡 哈哈

"士兵們注意!前方敵軍來襲!放箭!!!"

大阪城公園G  

越靠近城內就攤販商店也開始變多

大阪城公園F  

慢慢走著 我們就來到了城門啦~

周圍也可以看到護城河 只不過當時好像是退潮時間 水位比較低

若水位高一點 應該會比較壯觀

 

題外話

155596_530500190300464_1481454175_n  

391762_530499446967205_691943896_n  

559479_530500046967145_1705563386_n  

真正要比較護城河的話 我比較喜歡西方城堡的護城河

(上面三張圖是小雨前幾年去法國參觀城堡拍的 那時還沒寫部落格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 以後若有再去我會努力寫)

可能是因為歐洲城堡普遍較偏遠 而且靠近深林

所以環境營造出的壯觀度我比較偏愛歐洲 也可能我小時候看太多迪士尼太想當公主了

大阪城公園H  

快快拉回來~

走進城內就會看到天守閣前的廣場有一堆鴿子

而且非常親人 也許是因為有人固定餵養吧

還會停在你的肩膀跟手上

只是我們害怕被白便便攻擊 所以沒待太久就趕快轉移陣地

大阪城公園I  

大家如果來大阪城一定要上天守閣

因為聽說上面的視野很好

只是我們行程的關係 所以就沒買票入場了

但也因為沒進天守閣 所以在公園內有點無聊

在天守閣旁有一棟比較近代 像台灣日治時代的建築-大阪城市立博物館

小雨看起來 覺得有點跳 感覺是走混搭風 哈哈

豐國神社  

逛玩天守閣 也可到城門旁的-豐國神社參觀一下

神社門口有立一個禁止觀光客的牌子(印象中)

"禁止觀光客?那小雨你怎麼進去拍照?"

"其實我很守法 我只在門口看看就走 照片是我其他冰又拍的"<<推卸責任

禁止的牌子應該是在說觀光團吧~

也許是因為這樣 神社內的人潮不會太多 所以參觀起來很舒服

所以 若是自由行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來 我滿推的

心齋橋A  

最後一站來到大阪血拼勝地-心齋橋 

照片裡的跑步海報大家很眼熟吧! 這就是在日劇"半澤直樹"裡有出現過的場景!

心齋橋C  

來到大阪血拼勝地的第一站就是來這裡吃螃蟹大餐

心齋橋D  

看起來量好像很少齁~

我當初看到也這麼覺得 心想"蛤~就這樣!!!這樣我怎麼會飽~怎麼有體力應付等等的血拼"

可是我錯了...

因為每道料理裡幾乎都有螃蟹 其實以量對女生來說其實算飽了

而且壽司好好吃喔~尤其是旁邊的嫩薑本人!!!<<<重點完全放錯

只是平常很少吃海鮮 所以在吃蟹腳時 讓我奮戰了一回兒~

心齋橋E  

心齋橋F  

在我們吃螃蟹那家店出來附近有超多餐廳

要不是我吃飽了外加時間緊迫 很多家都想走進去吃吃看

心齋橋G  

既然沒時間去其他店裡用餐 剛好我們在旁邊發現好像滿有名的章魚燒店

而且很多人在排隊耶 立刻去買來吃吃看!!!

請大家忽略我這幾天沒睡飽水腫的臉

吃完的感想嘛...裡面的章魚確實很大 只是醬偏酸 我個人不太喜歡

心齋橋I  

心齋橋H  

將將將~我們來到了遊客眾多 位於道頓掘相合橋

心齋橋J  

當然免不俗的要來跟這張很紅的"奔跑的Glico Man"來張合照

心齋橋K  

大家有發現嗎?日本的看板超強的!!!

除了立體 而且效果真的很好耶~非常吸引人的目光!!!

記得以前電視冠軍有一集就是立體看板的比賽 我超愛看的

心齋橋L  

這裡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心瘋 有迪士尼、凱蒂貓專賣店

還有像ZARA、H&M、 forever21等等 只有半天時間不到的我們根本買不完

所以我們都沒進去 除非看到推薦必買的才會多停留

敗L  

我們把時間大部分都留在藥妝店

來日本逛藥妝店是絕對的!!!

而且 我們選的這家聽說是折扣對多的~

▼這裡有更詳細的分享▼

▋旅遊 ▋關西五日遊~飯店&購物篇~藥妝超市敗不完~(紀州南方皇家度假飯店、京都東急飯店、WESTIN HOTEL、Marriott Miyako Hotel) 

心齋橋M  

在藥妝店血拼完後 我們一行人決定利用剩下的時間吃點東西

加上之前去金澤玩的時候沒有吃到大阪燒 所以這次來到大阪絕對要吃到

1024px-Kameari_Sagano_Monjayaki  

那時去金澤時 我們明明就挑到一間能吃到大阪燒的店

但因為看不懂菜單 所以點了一個不知是什麼燒 有點像嘔吐物(有點像上圖一樣 只是沒有麵條)

外表不好看 但其實不難吃

總而言之 在我們快步找尋之下 這次終於吃到了 感動中阿~

心齋橋B  

在心齋橋外圍有一間買家電用品一定要來大開殺戒的店-BIG CAMERA

我們本來是想要來這血拼兩台dyson吸塵器回來的

無奈阿~跟團的缺點就是時間不夠 根本來不及進去開殺戒

所以這應該是今天行程的遺憾之一吧~

心齋橋N  

第四天的最後行程我們就用這螃蟹和牛吃到飽的高級自助餐來畫下句點吧!

心齋橋O  

這間店有超多人在排隊 要不是我們團有先訂位 不然還不知要排到何時

而且看看店門口的那個海報 口水直流

 

而且看看我整天逛下來磨破皮的腳跟

怎麼能不好好慰勞一下我的胃呢~

心齋橋P  

這自助餐應該是我吃過選擇最多的一間

除了基本的螃蟹跟和牛外 炸物 中式&西式料理 生魚片 壽司 甜點...好多好多

只是我生性害羞不太好意思一一拍給大家看

萬豪都酒店L  

結束超飽的一餐後 就到可以看到超美夜景的 Osaka Marriott Miyako Hotel 入住

以上就是小雨我這次關西全部的行程啦~

以後有再出去玩 我會再繼續分享給大家~

目前好想去香港迪士尼跟帛琉喔~~~

 

▼---------------------------------------------------------------------------------------------▼

相關文章

▋旅遊 ▋關西五日遊~DAY 1 想和忍者跟貓咪當朋友~(大阪 京都 奈良 淡路島) 

▋旅遊 ▋關西五日遊~DAY 2 除了櫻花之外~大佛、小鹿、藝妓回憶錄都在這!!!(京都 奈良 東大寺 清水寺 伏見稻荷大社 ) 

▋旅遊 ▋關西五日遊~飯店&購物篇~藥妝超市敗不完~(紀州南方皇家度假飯店、京都東急飯店、WESTIN HOTEL、Marriott Miyako Hotel) 

 

END  

 

來找我開槓聊聊吧~

 

讚推.jpg  

 

arrow
arrow

    ADY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