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有沒有冰又是跟小雨一樣是短捲髮然後手殘不會整理的?

常常燙完頭回家洗澡後 捲髮變亂髮

常常覺得我的手是不是跟美髮師的手不一樣阿

不然為何一回家頭髮就被我自己毀了?

哈哈~你們有救啦~

試試我向美髮師學來的撇步吧

這可是我經年累月吸收的日月精華耶~

 

讓我來傳授給你們吧!!!

(從剪完頭髮就說要分享吹整方式 一直拖到我的頭毛都長長了才來分享 唉~真是對不起你們阿~)

QA  

這次會使用的工具有~

►家裡一定會有的吹風機

►吹捲髮時會使用的的烘罩

►美材行或藥妝店可以買的髮捲

►造型品-哥德式舞動造型輕髮乳 MF粉紅

►定型液(我自己是使用SYOSS)

以上就是這次會使用到的全部工具

幾乎都是每個女孩家裡一定會有的~

不需要跟我使用一樣的牌子喔~類似的商品就可以啦~

QB  

這次我要特別介紹的髮品就是德式舞動造型輕髮乳FM粉紅

這產品我在之前剪短髮那篇有提到

這裡去--> ▌變髮 ▌喀擦一聲~砰!!!變韓妞~(染燙剪護一次來) 

舞動造型輕髮乳 MF粉紅.jpg  

此造型品能營造出空氣蓬鬆感

哥德式的輕髮乳有三種不同造型品可以做選擇

而這三款是以不同的黏度做區分

黏度由高到低 MB藍>MF粉>MM白

MM白因為幾乎沒什麼黏度 很清爽很像護髮乳 所以適合為自然捲、長&中長髮大捲的女孩

MB藍黏度比較強 塑行、支撐能力也強 適合中短空氣燙或男生短髮

而我使用的MF粉紅 能讓捲度膨鬆自然立體又不黏膩 適合C字彎&中長髮空氣大捲

只是他的支撐力滿好的 所以質地偏乾 太捲的頭髮使用會容易毛燥

所以各位冰又可以看一下自己的髮質選適合自己的髮品

舞動造型輕髮乳 MF粉紅2.jpg  

質地就像乳液一樣

以我自己頭髮到肩膀的長度 我使用的量約50塊硬幣的大小

洗完頭後 將頭髮擦乾 然後使用吹風機將頭皮吹到全乾 髮尾吹到6~7分乾

小撇步快筆記!!!髮根反著吹 這樣頭頂才會蓬鬆喔~然後瀏海往前吹~

然後 將輕髮乳在手掌上抹開 讓輕髮乳主要在掌心多一點 手指少一點

由下往上的抓取髮尾 主要抹在髮尾和髮中 不要到頭皮喔~

大致都將手上的輕髮乳給頭髮後

就用吹風機由下往上的把半濕的頭髮吹乾

也可慢慢用手指做繞吹

繞的高度盡量高一點 這樣捲度才不會集中在底部

若覺得塑型不夠 在大至吹整完後 可以再塗抹一點輕髮乳讓捲度更明顯

看文字不了解的冰又可以直接拉到最下面看影片

或是

影片傳送門-->點我點我

QC  

在瀏海的整理上我前面忘了講

如果你瀏海跟我一樣是平瀏海或是需要旁分才不會撞到牆的中長瀏海

QD  

妹妹頭的吹整方式

那在前面頭髮吹到半乾時 我會用髮捲將瀏海先往內捲捲起來

瀏海的抓取範圍呢~我自己會抓大約眉峰以內的瀏海 然後往內捲

之後在開始上髮品做繞吹

等到頭髮捲度都好了之後 拆開瀏海的髮捲之前

我會再用吹風機將捲子吹熱 等到冷卻了 再將髮捲拆下來

剛拆下來會非常捲 只要用手稍微抓鬆整理一下就會很自然

若要捲度更持久可以噴些微定行液 量別太多不然瀏海會太硬

QE  

斜瀏海的吹整方式

抓取你所需的瀏海量或是照妹妹頭的方式抓取都可~

然後將髮捲往你要分邊的方向往內捲起瀏海

跟上面的方式一樣 捲度吹整後

將髮捲吹熱冷卻在拿下就完成啦~

這是我目前斜瀏海最常使用的整理方式

QF  

順便介紹一下我所使用的吹整工具吧

使用VS沙宣的吹風機 小小一支滿方便的

而且有冷風與熱風可做調整 在頭髮造型滿好用的

烘罩也是當初買這台吹風機裡面附的專用烘罩

這台的唯一缺點是 使用久了握把會過熱

你們也知道我們"雜某"吹頭要超久的

每次我頭吹完 感覺右手也要熟了

這時就好想換吹風機阿~~~

AAAAAA  ZZZ  

我大約半年前看中了國外許多名人御用造型師Harry Josh所推出的系列造型產品

尤其是那薄荷綠的吹風機

 

天阿~~~太可愛了!!!

小小一台 好想入手

只是目前台灣買不到 只能代購!

而且價錢非常不可愛

一支要價300美金 你們自己算算

這總價錢怎捨得拿來吹頭

 

剛剛說的價錢別隨便讓我媽知道

只希望有聖誕老公公出現 偷偷放在我的襪子裡

AAAAAAAA  AW  

在Harry Josh的instagram

也有許多"灰熊五名ㄟ"明星推薦他的牌子喔~

 Miranda May Kerr 米蘭達 就常常出現在他的IG上面

總之~目前他是我的夢幻逸品之一

回到今日主題

QG  

照前面說的方式做吹整就會達到著個效果

但照片裡的是沒有上造型品的喔~

影片裡的是有上造型品的

QH  

沒上造型品 只有單純繞吹吹出來的捲度會比較自然

髮質相對的也會看起來比較好

QI  

我自己有一個吹整的小撇步

若是洗頭時沒護髮  只在吹頭前塗抹抗熱產品 量不要多

再用輕髮乳 這樣吹出來的捲度會明顯很多

因為護完髮 髮質會變比較軟比較好 所以在塑型上會比較難

若是想走自然路線 我就會乖乖護髮 然後吹頭時不上造型品  然後直接做繞吹

這樣就能達到柔順的短捲髮囉~

這是我自己的方法給大家參考看看

 

哥德式輕髮乳是跟我的設計師Sophie購買的~

感興趣的冰又可以到網路上找找看哪裡有通路可以購買~

 

▼小雨的短捲髮造型吹整分享▼

 

當天傳到YOUTUBE傳了好幾次 一直在處理中

搞到我快起肖啦!!!

等到傳成功已經半夜兩點了

 

以上 各位冰又就看看影片裡的吹整分享吧~因為比用文字來的清楚喔~

下次見吧~

 

相關文章

▋影音 ▋簡單快速半長不短鮑伯頭C字彎吹整+髮品新歡Instyler 兩用速效電動捲髮器 

▌美髮 ▌讓我頭毛超柔順在家也能稻草掰的新髮品+如何吹無分線蓬鬆瀏海 

▋變髮 ▋短還要再更短 短短圓圓小蘋果頭+兩種短髮整理方式&小雨生日怎麼過

▋頭毛+影音 ▋短捲髮這樣整理!跟著小雨的吹整方式試看看吧~

QEND  

 

記得來找我玩喔~

 

讚推.jpg  

arrow
arrow

    ADY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